close
  • 水刑逼供

water boarding水刑逼供-美國作家體驗水刑折磨-稱肯定無所不招-影片

水刑逼供

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承認,他親自批准對恐怖嫌疑犯使用水刑,對他們逼供。

 

國泰晤士報記者採訪小布希,問他是否親自下令對911嫌疑犯卡利德使用水刑,小布希說:沒錯!。小布希還說,美國人認為,卡利德知道另外一起恐怖攻擊,因此決定對他施行水刑。

 

911攻擊發生後,美國逮捕很多嫌疑犯,對一些嫌犯使用水刑。水刑就是讓嫌犯躺下,臉部朝上,雙手被手銬銬住,幾個人站在一旁,把一塊毛巾蓋在嫌犯鼻子和嘴上,在上面慢慢澆水,嫌犯無法呼吸,一呼吸,就吸入水或潮濕空氣,感覺窒息,跟在水中溺斃一樣。美國人認為,水刑可以迫使很多恐怖活動嫌犯坦白交代,但國際人權團體認為,水性屬於刑求,非常不人道,應該禁止。

  • 水刑逼供-美國作家體驗水刑折磨-稱肯定無所不招-影片

希欽斯被捆在木板上接受水刑。

美籍專欄作家克裡斯托弗·希欽斯在2日出版的美國《名利場》雜誌上發表文章說,他自願體驗了水刑,並稱美國中央情報局使用的這一刑訊技術是折磨人的酷刑。他體驗水刑的照片和錄像都在《名利場》雜誌的網站上公佈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今年2月承認,曾對3名恐怖嫌疑人實施了水刑。此外,美國特種部隊士兵在接受「生存、逃避、抵抗和逃跑」的高級訓練時,也要接受水刑的考驗,以防來日落在殘忍敵人之手。

克裡斯托弗·希欽斯最初向一名特種兵提出要體驗水刑,當他在電話中坦白自己年已59歲時,特種兵大笑起來,叫他別再有這種念頭。水刑是用於訓練「綠色貝雷帽」的,或是拷打頑強的敵人,不適合呼吸困難、大腹便便的老頭子。

經過爭取,希欽斯5月份在北卡羅來納州山區完成了自己的水刑體驗。行刑者是堅毅的老兵,他們曾在全球的危險地區對付過敵人。他們精通徒手格鬥、酷刑審訊,將匿名上陣示範水刑的過程。希欽斯說,你們可能讀到關於水刑的官方謊言,聲稱水刑是對溺死的「模擬」,這不是事實。事實是,你感覺自己正在溺死———因為你確實在被淹死,雖然速度更慢,並且這一進程被行刑的人操控。

希欽斯寫道,他坐在一間偏僻小屋的門廊上,被人從後面抓起拖起來,用皮帶捆住雙手,戴上蒙面布。他頭高腳低被捆在一個木板上,在蒙面布上又加了三層毛巾,然後往毛巾上潑水。

他寫道:「在沉重的黑暗裡,頭朝下,我等了片刻,直到突然感覺水流緩緩湧上我的鼻子。我屏住呼吸片刻,然後不得不呼氣吸氣。吸氣讓濕布緊緊粘上我的鼻孔,像一隻巨大的濕乎乎的爪子突然緊緊攫住我的面龐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呼氣還是在吸氣,我不只是被水淹沒,我更被恐懼的洪水淹沒,趕緊按約定的信號示意停下,令人窒息的濕布被從我臉上扯下來。我真不好意思告訴你們我堅持了多短時間。因為我曾經讀到過,9·11主謀哈立德·謝赫·穆罕默德在受水刑時,足足忍了兩分鐘才屈服,給審訊官留下了深刻印象。當然,這一傳聞未獲證實,我北卡羅來納州的朋友對此嗤之以鼻,其中一個說,」見鬼,我聽說,他們只洗了一下他的臉,他就全招了。」

希欽斯說,自己若受水刑肯定無所不招,並為這個念頭深感慚愧。審訊人員安慰他說:「呼吸水的時候,時間再短也很漫長。」

希欽斯寫道,「我想引用亞伯拉罕·林肯的名言:」假如奴隸制都不是錯的,沒有事情是錯的。『假如水刑都構不成酷刑,世界上就沒有所謂的酷刑了。"

  • 水刑逼供-美國作家體驗水刑折磨-稱肯定無所不招-影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火山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